研發「路口救援」 女大生獲金賞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31日訊】宜蘭一位女大學生,不僅長得漂亮更有好心腸,因為有感於救護車趕著救人時,常常在路口發生意外,靈機一動,研發一種「路口即刻救援系統」,救護車在100公尺外,紅綠燈就感應變成綠燈,淨空路口,避免車禍發生,不但獲得科技廠商舉辦的設計大獎金賞獎,還被相中授權專利。

留著一頭長髮,長相清秀,她是大三的學生蕭佩文,不只長相出眾,更有顆關懷社會的心,覺得救護車在十字路口常常發生意外,因此花了許多時間設計出十字路口即刻救援系統。

設計金賞獎作者 大學生 蕭佩文:

「而且當你看到救護車上面的警示燈的時候,已經來不及,已經太近了,就沒有時間去反應。(所以就是一個提醒就對了)對。」

這套系統結合衛星定位,救護車在100公尺外時,紅綠燈就能感應到,將號誌變成綠燈,讓救護車能夠順利通過,避免車禍發生。

設計金賞獎作者 大學生 蕭佩文:

「一般的道路限速大概40公里的話,就去換算出來,一百公尺大概就有九秒或十秒(變成綠燈),就很足夠。」

這項特別又實用的設計,讓蕭佩文打敗其他國立名校的參賽隊手,拿下科技公司舉辦的設計大獎的金賞獎。犧牲睡眠的用心設計,師長稱讚,蕭佩文不僅聰明,更擁有一顆善良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