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見人類染H7N9 中國兩死一病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日訊】新聞頭條,一連串的禽流感消息,馬上帶您來關心。全球首見,中國發生人類感染禽流感病毒H7N9的病例,目前已經造成兩死一病危。目前外界除了關注中共再度拖延疫情通報之外,由於其中一名死者,就是發生死豬事件的上海豬販,更讓各界擔心黃浦江上漂流的萬頭死豬,是不是與H7N9禽流感,有關聯。我們的頭條報導。

中國市場內,家禽和人類持續緊密接觸,但最新疫情已經引起周遭擔心議論,因為中國爆出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案例,不只是全球首見,而且已經造成兩死一病危。

2月27號,27歲上海吳先生發病,12天搶救無效死亡,其中他的豬販身分特別引發關注,外界議論是否與上海黃浦江死豬事件有關。

更早之前,2月19號,87歲上海李先生,發病14天搶救無效死亡,但沒有動物接觸史。

另一位,安徽韓小姐,35歲,3月9號發病前有接觸禽鳥,目前病危搶救中。

而三個案例,一直到3月31日,中共才向世衛組織通報。

上海居民 張先生:「我很擔心,因為已經有兩人得禽流感死了。」

上海居民 劉先生:「我感到擔心,禽流感會繼續傳播。現在看來無能為力、而且不是所有人都知情,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採取防範。」

中國民眾:「以後不管甚麼事情,政府應該即時公開,讓老百姓知道。」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 內科部主任 劉建衛:「沒有接觸過動物的話,到底那個人接觸過會傳染的途徑是甚麼,是被人傳染,或被人呼吸道感染,不會無中生有,這個警覺性高,特別重要。」

外界擔心,人類沒有抗體與疫苗的H7N9病毒,疫情恐擴大到人傳人。事件引起美日媒體迅速報道議論。

香港《太陽報》4月1日則抨擊,中共繼隱瞞SAS疫情、隱瞞三鹿毒奶之後,當局又隱瞞新型殺人禽流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