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三會 提高陸銀來台參股上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日訊】第三次兩岸銀行監理平台會議今天(1日)在臺北召開,會後公布多項協議,其中以放寬陸銀來台參股的限制最受矚目。目前決議,單一陸銀來台參股台灣上市櫃銀行、金控調高到10%,未上市櫃到15%;而金控旗下銀行的持股比例,則可至20%。

中國銀行主管機關負責人尚福林,率團來台,與台灣金管會代表,在台北銀行公會進行第三次金銀會,會後宣布雙方共識。

銀行局長 桂先農:「這次兩岸銀行監理平台,是展現一個雙贏的局面,是有助於我們台灣地區的銀行業,擴大對大陸市場的布局,還有業務的經營,協助大陸地區台資企業發展,此外,也有助大陸銀行及企業來台投資。」

台灣金管會表示,將盡快取消大陸地區銀行,來台設立分支機構的OECD限制,同時大陸的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將可來台參股投資。

銀行局長 桂先農:「單一大陸地區銀行,可以申請投資台灣上市櫃銀行,金控公司的持股比率,提高到10%,如果加計QDII可以到15%,如果是投資未上市櫃的銀行、金控公司的持股比率,可以提高到15%,參股投資金控公司子銀行的持股比率,可以達到20%。」

而台資銀行到當地投資,開放特定區域村鎮銀行,允許申請省區異地支行,相對於台灣開放陸資銀行來台投資,限制還是比較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沈唯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