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提停建核四 張家祝:得做完安全檢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日訊】謝謝吳教授的分析。今天(1日)早上,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再度展開核四攻防,到底要不要讓台電上台做專案報告,或直接審查台電預算,朝野各黨爭論了一個小時,才讓經濟部長張家祝,上台備詢。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也在備詢時說,核四問題使社會不安,是影響股市的因素。

國民黨立委 丁守中:「民間的媽媽就在質疑你啊,我們加蓋了第四個核能發電廠,我們核一核二核三,我們排碳量成長還是全世界最大的,那你怎麼講呢?」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對核四、台電預算再度交鋒,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31日在總統府對核四的質疑,1日立刻變成立委題庫,面對媒體詢問,張家祝請媽媽們直接到核四廠監督。

經濟部長 張家祝:「昨天透過那個場合可以知道,在資訊的深度上,可能有一些落差。//昨天提的有一些問題,她們到(核四)現場去看應該就會比較了解。」

民眾對核四疑慮與日俱增,31日下午,馬總統率領部會首長親上火線,和媽媽督核聯盟對核四問題,進行意見交換,但三小時座談下來,雙方仍舊各有立場。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2013.03.31):「建立台灣成為一個安全、不限電、電價合理,低碳綠能的非核家園,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

經濟部長 張家祝(2013.03.31):「核四立刻停止興建這個,很抱歉,我個人完全沒有辦法認同。//我們做了一半,因為有安全疑慮,就不做了嗎?我覺得這個不行,所以一定要把這個安全檢測做完。」

富邦文教基金會總幹事 楊順美(2013.03.31):「我住的地方劃在裡頭欸,為什麼有人會說二十公里逃命圈,但是我們確實要考慮到,二十公里裡頭,有多少人他會因為輻射受 到影響,到時候要疏散的時候,就像我們剛剛講,核災的時候,我們應變措施是什麼?//學文科的人可能腦袋比較簡單,但我們重視是人。」

核四議題牽涉複雜,從總統府、立法院到民間,越來越多對話討論,年底公投前,核四議題還暫時無法降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