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影響 週四清明雨紛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日訊】清明時節紛紛,這句話大家應該都聽過,今年的清明假期,也不例外。氣象局說,這一整個禮拜,台灣都受到鋒面影響,尤其到了週四,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全台不但都會下雨,還可能出現大雷雨,民眾掃墓、出遊都要特別注意。

台北天空下著毛毛細雨,天色也是霧濛濛一片,受到鋒面雲系的影響,全台這幾天都是下雨的天氣。

氣象局預報員 許金玉:

「星期五、星期六就是5號、6號這兩天,天氣狀況是最為不理想的,各地都除了有雷雨機會發生之外,強降雨也可能伴隨的,雨勢的部份估計是有大雨,甚至不排除有豪雨以上的等級。」

尤其北部、東北部,一整週雨應該會下不停。這幾天的降雨,對北部、中部水庫也帶來進帳,石門水庫集水區,週日下了12.8毫米,只可惜入不敷出,蓄水量仍在持續下降中,倒是明德水庫,下了10毫米,蓄水量略增到62.56%,但曾文水庫區一滴雨都沒下,蓄水量只剩16.26%,水量告急。

氣象局預報員 許金玉:

「從清明假期連續四天來看,天氣是明顯比較不穩定的,各地都還是容易有陣雨或雷雨的發生,雷雨區有時候(雨勢)比較劇烈,不排除在雷雨區也有強陣風的發生。」

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清明假期全台天氣都不穩定,而且還可能出現大雷雨,就連南部地區也不例外,雖然難免影響出遊興致,但至少南部水庫可望能稍稍解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