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星查弊 檢擬約談郝龍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日訊】雙子星弊案,檢調第一波行動是聲押賴素如,第二波將針對台北市府官員以及評選委員進行調查,包括收賄、洩密、圖利等都是辦案人員要了解的範圍,預料除了北市府局處首長,也不排除約談郝龍斌。

幕僚會議還沒開完,台北市財政局長邱大展就提前離開。

記者vs.台北市財政局長 邱大展:

「(對於案情,會不會覺得自己有點委屈?)偵查不公開,抱歉。(自己的心情現在怎麼樣,要不要跟我們聊一下就好?)很平靜。」

媒體堵訪讓他落荒而逃,回辦公室還搭錯電梯,一向敢說話的性格,最後只簡單回應不便說明。

記者vs.台北市財政局長 邱大展:

「(你有洩漏評委名單嗎?)偵查不公開,抱歉。」

邱大展身兼雙子星案評委以及審核投標廠商財務的工作,如今演變成弊案,他難辭其咎,檢調要追查是否有洩密、瀆職、圖利等弊端,當初評委名單是由都發局、交通局、財政局共同推薦兩到三倍人數的專家學者,呈報郝市長決選,才讓17人名單出爐,因此這把火向上延燒市府高層,辦案人員不排除約談郝龍斌。

台北市長 郝龍斌:

「我們希望檢調本著一個速偵速決,勿枉勿縱,對於一些清白的人盡快還他清白,可是涉案的人,也儘快針對他們的罪狀釐清。」

郝龍斌維持一貫態度,希望檢調盡快查明真相。太極雙星被查出以空殼公司搶下雙子星700億標案,過程漏洞百出,資本額、知名度明顯比不上競標對手,卻獲得財政局背書,17名評委中16人評為最高分,還被郝龍斌市長誇讚為「有史以來最棒團隊」。

檢調認為,北市府把關大有問題,因此在順利聲押賴素如之後,近日發起的第二波行動,將進一步鎖定更多官員和評選委員擴大偵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