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未發現新禽流感人傳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日訊】上海和安徽出現3例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兩名上海患者搶救無效死亡。由於其中一人生前是豬肉攤販,加上上海黃浦江面驚現萬頭死豬,有人懷疑病毒與豬有關。世衛組織表示,這可能是巧合,目前病毒還沒有人傳染人的跡象,不過,需要密切關注。

看上去有點像水雷,又有點像蒲公英的,就是在中國大陸造成兩死一病危的新型禽流感毒株H7N9。感染之後,會出現高燒38度以上,咳嗽、流鼻涕,甚至會惡化成肺炎,造成呼吸困難。

由於一名感染去世的患者生前是豬肉攤販,另一患者的兩個兒子也出現疑似症狀,引發傳染擔憂。加上最近上海江面赫然出現1萬多頭死因不明的豬,人們議論紛紛,懷疑死豬是否已經造成禽流感人傳人。

世衛組織駐中國代表蘭睿明(MICHAEL O'LEARY)表示,禽流感與豬無關,目前還沒有看到人傳人案例。

世衛組織駐中國代表 蘭睿明:「我們尚沒有發現人與人之間的傳染。有80多個(與患者)密切接觸的人接受了測試,結果都是陰性的。所以,目前來看這是個好跡象。」

不過,蘭睿明也表示對於這個新型禽流感病毒不能輕視,還需要密切的關注,因為難以保證病毒不會發生變異,從而產生傳染性。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