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攻雲端 與企業打造5大城市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日訊】謝謝吳教授的分析。繼續是今天的財經訊息。看好台灣的雲端產業,台北市和新北市,也在開創雲端園區上,相互較勁。繼新北市完成雲端安全國際認證城市之後,今天(2日)上午,台北市長郝龍斌和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也為市民專屬的城市雲舉辦啟動儀式,一口氣推出市民、企業、健康、教育等5大雲端服務,要讓台北市成為世界雲端的重鎮。

主持人:「3、2、1啟動,雲端城市,台北領航。」

台北市長郝龍斌與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共同啟動台北市民專屬的城市雲,一口氣推出市民、企業、健康、教育等5大雲端服務,提供市民免費使用,透過雙方合作,期望台北市成為世界雲端的重鎮。

台北市長 郝龍斌:「我們希望我們透過跟民間共同的合作,把台北市,變成世界雲端產業的重鎮。」

華碩電腦董事長 施崇棠:「共同把這個台北市,打造成一個,領先全球的雲端城市,我真的是,而且我們可以提升整個在,這個台灣在國際的這個競爭力,讓這個台北人,都能夠變成全世界,最幸福的居民。」

看好雲端產業,台北市和新北市齊力徵才,預計106年落成啟用的台北市雲端產業園區,年產值可望創造400億元、就業人數可達4000人,將帶動21萬家企業運用雲端;而新北市推動的大新北雲谷園區,其中,以雲端核心發展、數位匯流和人才培育為主的新莊「國際創新園區」,初估引資90億元,可創造5000 名的就業機會。

不過,雲端服務雖然使用上便利,但個資安全問題,一直存在,目前在全球用戶已達1200萬戶的華碩電腦,已投入7年研發雲端技術,這次推出5大城市雲,做了更縝密的安全防範。

華碩產品專員 許先生:「如果當我們掃(描)到說,這個檔案裡面,它有比如說像是身分證字號,或者是年齡姓名,等等這樣子的關鍵字,或者是帳戶號碼,我們也會在檔案旁邊 提示,提示你說,這個檔案是敏感的,然後可能你在操作的時候,必須小心的使用這一份檔案,不要隨便去做分享、外流。」

光是去年,台灣雲端產值就達3325億元,今年產值更是看好,台灣不少企業大老都紛紛投入,不過,面對網路駭客全球入侵,要如何保障使用者的個資安全,也是企業主不得不面對的重要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