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22隱形戰機抵南韓 北韓重啟核設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日訊】北韓今天(2號)宣布政策,將並行核武發展以及經濟活動,計畫建造新的核子設施,在2007年關閉的寧邊核反應爐也將重啟。面對北韓近期一再的挑釁和軍事恫嚇,美國繼派出B52轟炸機和B2隱形轟炸機之後,週日再出動F-22隱形戰鬥機飛赴南韓參加兩國聯合軍事演習,強調美國會履行保衛南韓的承諾。

北韓在今年2月舉行第三次核爆試驗,外界專家當時估計此次核爆約有5公噸,仍遠小於美國在二戰時投於廣島的原子彈。然而,日前美國官方及專家指出,北韓很可能以特殊手段掩藏了二月核彈試爆的細節。很有可能北韓科學家改變核彈設計,改採以高度濃縮鈾取代鈽為核心,核武技術大大進步。

今天北韓更發布,將重啟位於寧邊的核子反應爐及其他核子設施,以用於提鍊更多鈽做為化學武器原料。首爾則呼籲北韓遵守其放棄核武的約定做為回應。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 趙泰永:「如果這是真的,那真的很遺憾。北韓應該遵守他們的承諾,並且努力將核武趕出朝鮮半島。我們的政府會緊密的追蹤這個事情。」

北韓上週六(3/30)宣布與南韓進入「戰爭狀態」,但南韓和美國只是將此視為危言恐嚇。這個週日,美軍自沖繩空軍基地調配了F-22 「猛禽」戰鬥機前往南韓烏山空軍基地,參加美韓年度「鷂鷹」軍事演習,南韓美軍司令部更敦促北韓自我克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