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文學月 培養孩童閱讀興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日訊】根據文化部統計,台灣每人每年平均只閱讀2本書,遠遠落後其他國家。為了鼓勵孩童的閱讀習慣,台南市政府在四月份舉辦了一系列的兒童閱讀活動,一連八天,市府也希望透過活動,讓小孩從小養成閱讀的習慣。

不少小朋友趁著書展活動翻閱圖書,但你知道小孩一天投入在閱讀的時間有多少嗎?

家長:

「她自己閱讀時間大約30分鐘之內左右,因為她也會坐不住。因為會擔心她以後的國語文與之後的競爭能力,有時間會盡量陪她閱讀。」

家長:

「有時候我會找他們睡前一起看書,但有時候會不想看,就會覺得說,想花時間看電視,閱讀時間比較少啦。」

家長:

「大約一天的時間都會閱讀2至3小時。像我就是喜歡跟她在一起講故事,所以她一回來就會纏著我說爸爸講故事。」

家長:

「工作都忙完之後,大概陪伴(閱讀)一個半小時,然後他們就會上床睡覺了。」

根據文化部統計,德國人33%民眾每天閱讀、俄羅斯人甚至每日平均閱讀1小時,韓國人每年平均閱讀10.8本書、新加坡9.2本書、日本人也有8.4本書。但台灣每人每年平均只閱讀2本書,遠遠落後其他國家。

台南市市長 賴清德:

「國人的閱讀習慣是比較少的,因此我們(去年)舉辦兒童文學高峰會,那今年更把四月份,兒童節的四月份,當作台南的兒童文學月,也舉辦兒童文學獎,就是鼓勵兒童好好閱讀,讓他們接觸書本。」

主辦單位 文化事業總裁 吳金寶:

「這一次可以說(活動)辦得相當豐富,如果這樣的繼續運作呢?我想很多家長會關心,很多同學會在意,因為關心和在意的結果,大家就會提高閱讀。」

台南市府透過一連八天的活動,邀請不少專家來說故事與講座,就是希望鼓勵民眾與兒童閱讀,也實現「書香大台南」的願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