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新增4禽流感 官方稱傳染源仍不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3日訊】新聞頭條,首先來關心,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出現擴散情況,大陸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昨天(2日)再公布四例感染病患,連同先前的三例,到昨晚為止已經確診七例,其中死亡兩人、五人病情危重。不過,新增的四名患者雖然來自江蘇不同地區,但發病日期、確診日期、病情加重日期,甚至轉院日期 ,卻出奇的一致,不免讓人質疑通報的真實性。

江蘇省衛生廳4月2號通報,目前江蘇省有四人,都在4月2號確診感染了H7N9禽流感病毒。

患者分別在3月19到21日三天內出現發熱、咳嗽等感染症狀,目前病情危重,正在搶救。

其中一名45歲女患者在南京江寧區從事活禽宰殺工作。另外三人則分別居住在宿遷市沭陽縣、無錫市濱湖區以及蘇州市吳江區。

早先民眾質疑疫情可能與死豬有關聯,上海疾控中心仍然表示傳染源不明。

上海疾控中心負責人吳凡(2013.04.02):「仍不能明確,究竟是人感染了禽的病毒,還是禽的病毒經過了基因的突變和重組,成了一個 人的流感病毒。」

令人驚訝的是,四名患者雖然來自不同地區,但發病日期、確診日期、病情加重日期,甚至轉院日期都驚人的一致。如此巧合的數據,讓人不得不懷疑通報的真實性。

而官方通報的日期也非常巧合,恰恰是在4月2號,微博上曝光了一份「南京江寧區政府報送市政府文件」的當天。該文件詳細報告了南京徐姓患者從入院到確診的全過程。民眾氣憤的問,如果不是文件被人曝光,當局是否打算繼續隱瞞下去?

南京市民:「現在這個地方政府,他也不管老百姓死活的。地方政府,黑得很,一直到上面嚴查了,他們底下才辦事,上面不查,他們根本不辦事的。」

儘管江蘇出現多例禽流感病患,據民眾表示,政府至今沒有採取任何切實有效的措施來防治禽流感。

記者:「這個病例發現以後,政府有沒有通知怎麼預防嗎?」

南京市民:「沒有,我家也是在江寧市場專門搞宰殺的,它沒有通知這個東西,政府沒有。」

記者:「自己有什麼預防沒有?」

南京市民:「自己沒有。怎麼預防不知道啊,政府沒告訴我們。」

雖然世衛組織2號表示H7N9禽流感目前沒有傳染性,但是在上海附近的多個城市出現新病例,仍然讓民眾感到擔心。

新唐人記者 陳漢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