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台商歸 綠籲H7N9國安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3日訊】中國大陸爆出首次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台灣政壇也繃起神經,民進黨團表示,接下來的清明節連假,大量台商返鄉,台灣政府應該要將防疫提高到國安層級,召開跨部會協商,另外,也緊盯克流感藥物儲備情況。

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目前尚未排除人傳人感染。雖然台灣衛生署強調,已經加強邊境防疫,但在野立委擔心。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中國的防疫,其實依照它以往,看來它有相當程度地隱匿前例,讓我們非常地憂慮,馬上就要回來一大堆台商要進入國門掃墓的同時,我們整個邊界管制還是非常鬆散,(旅客)具有禽鳥接觸史者才會送檢驗,這樣我們認為是不夠的。」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提醒馬英九總統,過去在你當馬市長任內,台北爆發SARS之後,席捲了台灣,讓台灣造成極大傷害。應該提高到國安層級,甚至提出跨部會,而不是目前現行的各部會各行其是。」

除了要求跨部會防疫備戰,針對衛生署儲備的克流感藥物,立委拿出一盒,有效期限外盒比內裝多兩年的克流感,質疑藥物過期。衛生署副署長 林奏延表示。

衛生署副署長 林奏延:「我們其實沒有過期,這是延長效期而已,認證,我們FDA如果跟它認證,還是可以,這是官方認證。」

立委緊盯防疫藥物情況,衛生署強調,克流感是政府儲備的防疫物資,藥品效期從5年展延為7年,品質沒問題,目前沒有任何過期的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