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防疫 北市家禽市場消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4日訊】中國H7N9疫情持續發燒,台灣也不敢掉以輕心,北市防疫小組繼昨天到鳥街後,上午又前往家禽批發市場,進行消毒工作,儘管目前台灣尚未發現案例,不過民眾難免恐慌,賣雞肉的攤商也擔心雞鴨價格與生意都會受影響。

防疫人員身穿防護衣,用稀釋過的消毒水,針對屠宰場內的機器進行噴灑,就怕H7N9疫情襲台,任何一個小地方都不能放過。趁著連假休市空檔,北市家禽批發市場內,把雞鴨全部清空,利用噴灑系統,對整個場區進行消毒工作。

北市動保處長 嚴一峰:

「目前這個地方,平常是兩週一次的消毒,目前我們提升到一週一次,屠宰線整個操作過程當中會做消毒,待會會做全場的所謂繫留場,還有(停)車場來做消毒。同時每一輛車進來,你們看都有一個消毒池,那消毒池也會泡消毒水,對車輛的輪胎做消毒。」

儘管目前H7N9疫情並未傳入台灣,但以北市家禽市場來說,一天就有6到8萬隻的交易量,過年甚至達到15萬隻,防疫更不敢掉以輕心。但看到這樣大規模的防範措施,民眾難免開始擔心,甚至說不敢買雞肉了。

民眾:

「這次拜拜就沒有買雞啊,(主要是為什麼不想買?)萬一禽流感怎麼辦?」

民眾:

「提早先預防,會對我們比較好一點啊。」

4天連假休市,市場內少數雞肉攤商,忙著準備加工,面對H7N9的威脅,也怕生意會受創。

雞肉攤商:

「多少會擔心,最怕的是感染到人,(怕客人會怎樣?)怕外面有人被傳染到。現在(生意)是還好不要緊,如果真的有也沒辦法,順其自然啦。」

家禽批發市場表示,目前雖然尚未限制場區人員前往中國疫區,但未來也會加強人員消毒工作及健康檢查,萬一真的遭到波及,則會立刻關場因應,作最壞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