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4天連假 陸運空運塞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4日訊】今天是清明節4天連續假期的第一天,陸運、空運全都塞到爆。高鐵昨天湧進20萬人次,打破歷年來的紀錄,國道高速公路從昨天(週三)晚間幾乎動彈不得,今天早上車潮依舊驚人,至於機場,更是擠滿了大批要返回離島掃墓的民眾,他們抱怨,機票都被旅行社訂光了,凌晨4點就來排候補。

出遊民眾:

「我們十幾個人,三天兩夜,因為我們算畢業旅行,大四了。」

出遊民眾:

「一兩個月以前就候補了。」

趁著清明連續假期,一群大四學生扛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準備開心出遊,對照這些成團出遊的人,很多人的心情卻開心不起來,尤其是要回外島掃墓的民眾。

澎湖返鄉民眾:

「無奈啊!不然能怎麼辦?離島就是這樣,凌晨四、五點就來排到現在。」

澎湖返鄉民眾:

「不能上去,不能回家的,都是這些在地的人,搞好了旅遊業,苦了我們當地的居民。但是早在一個月前,想要訂位的時候,早也就沒有(機票)了。」

為了排上候補班機,已經有人累到打瞌睡,其他人則是不斷在航班櫃檯前張望,但每一家航空公司的候補名單都寫到200多號,到上午9點半左右,最多也才補了20多人。

金門返鄉民眾:

「復興航空一個也沒補,華信才補一個,早上立榮才補19個,凌晨4點多、5點多補到現在都還沒補到,也沒有加班飛機。這種情形每年都在發生的。」

空運塞爆,陸運也是塞塞塞。

國道高速公路,其實從週三傍晚,車潮就開始大量湧入,凌晨0點到7點直接突破53萬車次。

高公局交管組長 呂文玉:

「這個量是例假日的3.3倍,這個量已經破了今年過年的一個最大量,是相當多的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到目前為止,車流量還是相當的大,大概到六、七點會有一個舒緩,或者利用今天晚上,七、八點以後再上路。」

國道一號,桃園-新竹路段,國道三號則是中和到大溪、坪林到宜蘭,一個上午的時速也都不到40公里。

來到台北車站,一個上午進進出出月台,搭乘雙鐵的民眾根本沒停過,光是週三,高鐵就疏運超過20萬人次,打破歷年紀錄,週三晚間跟週四上午,也各開一班全車自由座來因應,台鐵同樣是班班客滿,一票難求,有民眾乾脆前一天就睡在車站,等到一發車就去買票,連買第一班車票也都是大排長龍,成為另類的排隊奇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