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祖父 80年後飛越世界最高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4日訊】今年清明節落在4月4日,一大清早許多人都上山掃墓紀念祖先,在國外,一名英國飛行員則是以飛越了世界最高峰的成就,作為對祖父的紀念。

1933年4月3日英國首席飛行員道格拉斯‧漢密爾頓(Douglas Douglas-Hamilton)成為了飛越聖母峰的第一人。80年後,他的孫子在4月3日也追尋祖父,飛越了這座世界最高峰。

只不過,身為第一人,祖父當年承擔繪製精確地圖的科學探險,小孫子著實感到望塵莫及。

道格拉斯的孫子 查爾斯(Charles):「那是為增強英國航空,一次科學性的飛行,他們要拍攝地區性的照片,解讀高峰,幫助製作地圖。」

航空科技走過80年頭,有了很大的進步。查爾斯這趟紀念之旅,因為祖父打下的堅實基礎,而來的便利許多。

查爾斯‧漢密爾頓:「我享受著咖啡,從加壓艙望著窗外。這與1933年所做的工作相比,有很大的、很大的不同。」

漢密爾頓祖孫的這兩趟旅程,讓人不禁想到,現今物質文明帶給人們的便利生活,其實是由無數前人辛苦鋪墊而成。漢密爾頓孫子的這趟紀念之旅,也是實實在在的感恩之旅。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