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台溫情 日人震後赴災區煮拉麵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4日訊】327南投大地震,草屯平林國小的校舍受損嚴重,一位在台北經營拉麵店的日本人,因為感念台灣在日本311地震時,伸出援手,特地帶著店裡的師傅,走進災區,到學校煮日本拉麵給小學生吃,為孩子們壓壓驚。

中午吃飯時間,小學生沒有待在教室,全聚集活動中心,因為這天的午餐,很特別。

工作人員:

「這是火腿。」

廚房裡師傅忙著備料,小朋友好奇站在一旁,看到肉片、高湯、還有麵條,答案揭曉,原來午餐是拉麵,而且還是由道地的日本師傅親自下廚。

拉麵店日本師傅 野崎孝男:

「看新聞報導,這家學校的(受災)情況是比較嚴重,所我決定選這裡,311大地震那個時候,台灣人對日本人很多幫助,所以我也想要讓台灣的小朋友開心。」

為了感謝拉麵師傅,大老遠到學校煮拉麵,小朋友還特地在廚房裡,吹笛演奏。

熱騰騰的拉麵一端上桌,小朋友顧不得燙,馬上拿起筷子大口品嚐。

平林國小學生:

「這個蛋很嫩,讓人很想再繼續吃下去。(好不好吃?)好吃!」

來自日本的拉麵店老闆,故鄉在東京,當年311強震,台灣民眾的善舉,讓他永生感念,這回327南投強震,想必孩子們一定也飽受驚嚇,所以特地在兒童節前夕,下鄉煮麵給小朋友吃,以自己的力量,回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