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快樂 調查:女孩幸福感勝男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4日訊】全台慶祝兒童節。兒福聯盟就針對10到12歲的兒童做調查,發現有兄弟姊妹的孩子幸福感較高,其中女孩的幸福分數又高於男孩,原因是女孩較願意訴說心事、煩惱,所以幸福感較高。

「十、九、八、七」

以公主抱扛起小妹妹,藝人郭采潔一身粉色洋裝,化身孩子王,幫兒福聯盟園遊會宣傳,希望家長多多關心身邊的寶貝。

因為兒福聯盟做幸福感調查,在三個類別中,學校幸福都勝過個人與家庭幸福,而隔代教養、單親和沒有兄弟姐妹的孩子,幸福感都較低。另外,女孩的幸福感勝過男孩,原因是,女孩比較會訴說心事。

民眾媽媽 V.S. 小姐弟:「幾分,(40公分),100分」

有ㄧ雙兒女寶貝的媽媽認為,幸福感在於懂得和同儕分享。

民眾媽媽:「幸福的感覺,比較懂得分享,比方說,別人給她一個糖果,她會說你可以再給我一個嗎,因為我想要給我弟弟」

民眾媽媽:「男BABY跟女BABY都一樣幸福才對,對呀,因為兩個有伴,這樣子,有玩伴就很好玩呀」

今年兒童節,台灣不分老幼全放假,加上六日,使得家長有更多時間陪伴了解孩子,讓每個國家未來主人翁都能幸福長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