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防疫 養雞業籲:政府應嚴加把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6日訊】為因應中國大陸發生H7N9禽流感,雲林縣政府組成防疫小組,到境內各個養雞場進行消毒工作,但是業者表示消毒工作平常就已經有進行,反而是政府應該對觀光客以及走私把關的更好。

防疫人員身穿防護衣,針對蛋雞場周圍進行消毒工作,因為中國的H7N9疫情持續升溫,雲林縣各單位也不敢忽視,組成防疫小組展開預防措施,到境內各個養雞場進行消毒工作。

雲林縣副縣長 施克和:

「縣政府目前的防疫小組就是環保局、衛生局、農業處,還有動植物防疫所,來組成一個小組,針對禽產品部分,保持工作場所的清潔。包含畜舍的消毒,還有人員的管理,還有一些防鳥的措施。」

儘管目前H7N9疫情並未傳入台灣,養雞數占全台一半的彰化、雲林縣府不敢大意,謹慎應對,業者說,其實消毒工作平時就有在進行,反而是政府把關還要再加強。

養雞業者 黃先生:

「我們定時三天五天一定要做的事情(消毒),這個都沒問題,政府也要把關的好,現在人的進出觀光客這麼多,走私方面都這麼多,如果把關不好,反而衝擊我們本土的東西。」

不止針對養雞場進行消毒,連周圍的馬路都不放過,防疫工作要做到滴水不漏,縣府也呼籲,只要禽場周圍人群有任何流感的症狀出現,要立刻就醫,並向衛生機關作通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