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最後日放晴 週一傍晚變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7日訊】清明連續假期最後一天,全台天氣終於放晴,不過週一下半天,又有兩波鋒面報到,全台將再度轉為有雨的天氣,但好消息是,主要水庫都大幅進帳,只剩下桃園、高雄須執行夜間減壓供水,其餘地區暫時解除限水危機。

連續假期最後一天,北部地區總算放晴,但氣溫還是偏低,淡水清晨只有12.3度,上午9點多台北市區也只來到16度左右。週一即將回到工作崗位,氣象局說,上半天應該還是好天氣。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星期一的下半天到星期二,又會有一道鋒面影響,中部以北下陣雨的機會提高,緊接著星期三到星期六,華南還是會有一波波的水氣,或者是雲層移到台灣上空。」

下週中部以北看到陽光的機會,大幅提高,不過週一下半天就要變天。

下週北部13到22度,有出現雷雨的機會,中部15到27度,轉為陰有雨的天氣,南部17到29度,陽光露臉機會較多,東部14到22度,下短暫雨的機會也多。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結構沒有像前幾天那一波鋒面這麼好,接下來移進來的雲層可能是比較鬆散一點,降雨的情況大幅的減少了,今天只剩下花東或者是山區還有一點零星的小雨,中部以北甚至有機會可以透光。」

氣象局預測下週的兩波鋒面雲系,結構並不紮實,不至於一整天下雨下不停。

但拜前幾天的大雨所賜,石門水庫的水量進帳1100萬噸、新竹寶二水庫進帳400萬噸、明潭也進帳1100萬噸,南部地區的曾文水庫進帳最多,有1400萬噸。目前只剩下桃園、高雄地區執行夜間減壓供水,其餘地區都暫時解除限水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