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戒 H7N9禽流感 台灣各界嚴加防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8日訊】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在今天晚間,上海又新增一例 已經死亡的確認病例,這使得目前通報案例來到22起,今天(8日)大陸衛生單位與WHO駐陸代表出面,呼籲外界不要過度恐慌。不過儘管如此,台灣疾管局針對大陸來台旅客,尤其是來自上海、安徽等疫情集中的四個地區旅客,加強檢疫。

中國大陸傳出H7N9禽流感,總共22病例造成6死,加拿大日前發出二級旅遊警告,呼籲遊客注意自身健康。H7N9爆發,大陸官方對外喊話穩定人心,與WHO駐陸代表召開記者會,強調H7N9目前不會人傳人。

世界衛生組織(WHO)駐大陸代表 藍睿明:「現在還不需要太過緊張或過度反應,現在只零星的有幾個較嚴重案例 ,只是關於個人健康的醫藥問題 ,還沒到影響公共健康的問題。」

台灣方面高度警戒,在機場入境處,對發燒旅客加強檢疫。一旦有來自上海、江蘇、浙江、安徽四地旅客,出現發燒流感症狀,一律後送採檢。目前台灣尚未傳出案例。

H7N9傳染途徑,目前認為是禽傳人,雖然台灣也沒有禽鳥被驗出帶有H7N9病毒,不過針對宰殺活禽的傳統市場,地方政府在轄區內高風險地點,進行全面消毒。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科長 何國誠:「雖然台灣目前沒有相關重大疫情出現,那其實我們針對一些有宰殺活禽的部分的市場,我們進行大規模預防性消毒,主要針對禽流感的一些病毒,或是一些一般的細菌,來做一些消毒。」

另外台灣派出兩名醫師赴上海勘查,台灣官方對此仍然保持低調,倒是對於平面媒體報導,陸方提供H7N9檢驗方法給台灣,官方特地做出澄清。

疾管局長 張峰義:「目前為止他們所稱的就是有送給台灣,那送給台灣哪些單位,我們是,不是在衛生署,也不是我們疾管局,所以我們目前不知道,所以至少,我們可能還要進一步去了解,至少我們目前並沒有接獲這方面的訊息。」

至於台灣能不能向陸方取得病毒株,作為研究與疫苗生產,疾管局說已經接洽陸方,正在等候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