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品牌發展 打造台灣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8日訊】向來以代工製造聞名的台灣今後將如何發展和打造屬於台灣自己的品牌?經濟部工業局今天邀請「品牌教父」、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和一手規畫7-ELEVEN成為台灣第一大零售公司、被譽為「流通教父」的商發院董事長徐重仁跨界對談,分享品牌經營經驗。

台灣「品牌教父」施振榮和「流通教父」徐重仁首度跨界對談,討論製造業和服務業的品牌觀點,吸引250多名業界高階主管和各界人士到場聆聽。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品牌是在架構一個競爭障礙,你有Idea,能夠落實、創造價值,這個過程裡面呢,才是真正我們要考慮的。」

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 徐重仁:「我個人覺得就是,掌握品牌的第一步就是要簡單。從消費市場當中去思考,顧客的需求,然後不斷的去創新,不斷的去求變呢,創造顧客需要的一個價值。」

展望未來,兩位管理大師同時表示,台灣的製造業要從過去不斷降低成本、追求有限的利潤,逐漸走向價值的創造,建立品牌形象和知名度。

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 徐重仁:「從過去的代工,能夠慢慢的轉移到,自創品牌,然後發展到世界各地這樣子。最欠缺的就是說,怎麼樣子用很堅決的持續力,去做一個產品的發展,或者是品牌的經營。」

對於台灣高科技產業面臨韓國的挑戰,施振榮指出,台灣要走的路跟韓國絕對不同,要靠自己和國際友人一起合作,從研發到市場,慢慢建立經營全球品牌的能力。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以韓國為師是不正確的思維。韓國人呢,是所有人的敵人,台灣是所有人的朋友的這樣一個模式呢,我們到最後終將勝出。」

施振榮表示,台灣要把眼光放長遠,將未來台灣的服務業定位為「全球華人優質生活和創新應用的示範重鎮」,製造業也將轉型成為「全球研發和製造的服務中心」,打造專屬made in Taiwan的品牌形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