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H7N9禽流感 台灣啟動疫苗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9日訊】針對H7N9禽流感防疫,台灣近日已經啟動疫苗中心。由於生產疫苗需要H7N9病毒株,目前台灣將會透過美國疾管局(CDC)管道,獲取病毒株製作疫苗。至於兩岸聯手研發疫苗的說法,目前並不會用在H7N9禽流感的疫苗技術上。

大陸H7N9禽流感已經造成24病例7死。近期部分輿論醞釀兩岸聯手防疫,馬總統也明說,兩岸要合作生產疫苗。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最近因為H7N9病毒肆虐,我們最近也跟對方在商談這方面的合作,如果我們能夠取得病毒的毒株,我們可能在幾個月內,就可以把疫苗製造出來。」

不過衛生單位表示,中國的H7N9野生病毒株製作成疫苗,需要至少8周的後續萃取與測試,花費更多時間、成本,因此傾向選擇世衛組織或美國疾管局提供的病毒株。

衛生署副署長 林奏延:「從美國CDC的管道,是已經機會非常高,那WHO因為國光(生技)是它們的好像是PIP的成員,所以應當是可以拿到疫苗株,所以這個部分大概是機會都很高。」

H7N9目前還沒有人傳人案例,台灣疫苗工作小組早一步展開運作,一旦H7N9開始人傳人,或者疫情跨境蔓延,就會大量製作疫苗。

衛生署副署長 林奏延:「由於目前我們國內的疫情是在第三級,所以也還沒有人傳人也沒有病例出現,如果大陸出現人傳人確定這個情況,或者國內已經進入第四期之後,我們可能就是需要比較大量的生產。」

針對H7N9病毒可能再突變,使得原先生產的疫苗失去效力,對此疫苗中心也已經有對策,現在就等台灣何時能夠拿到病毒株,最快4個月之後,就可以順利產出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