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股收紅 台股無力反彈翻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9日訊】受到北韓威脅與大陸禽流感的雙重影響,台北股市上午先開高隨後又下跌,盤中由紅翻黑,不過分析師表示,台股成交量陷入萎縮,下跌空間有限。

投資人:

「錢,虧很多囉。」

投資人怨聲載道,暴跌後的台股依舊軟趴趴,一開盤跳空上漲13點,隨即由紅翻黑,雖然歐美股市收紅,但北韓危機加上中國禽流感疫情升溫,讓台股瀰漫恐慌氣氛,即使國安基金週三要討論護盤條件,投資人還是開心不起來。

投資人:

「政府基金買也是要賺錢啊!它不是護盤,護盤是假的啦!」

投資人:

「被跌死了,不光是跌怕了,我們政府我是認為說,開會的時間太多,口水用得太多,但實際上的動作看不到。」

投資人:

「國安基金也是七千點以上,就大力拋股票,現在指數還在七千點之上,你看它還會大力嗎?不可能。我看是口水(戰)居多啦!所以我們投資人還是要步步為營。」

大夥各個膽戰心驚,因為兩大利空下,台股就跌了2.39%,創下10個月以來最大跌幅,一天就蒸發了4,500億,雖然週二高價股,宏達電、大立光止跌反 彈,但清潔概念股毛寶、花仙子只有一日行情,就連防疫概念股的國光,開盤漲停後也開始走下坡,只有獨家和國衛院合作,要生產H7N9疫苗的基亞連兩天漲停。

分析師 徐崇舜:

「從成交量萎縮得非常厲害,可以知道下檔追殺力相當有限,不管是SARS或是911,這種有國際性利空衝擊的時候,台股的走勢通常急跌2到3天之後,會在低檔區橫盤大概是7到15天。」

台股陷入盤整,外匯市場也止跌回升,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上午一度升值5.2分,來到30.008元兌1美元,可見不管是股匯市,目前的觀望氣氛非常濃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