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股東會 賣咖啡和書捐公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9日訊】這個星期有幾家企業要舉行股東會,率先起跑的是觀光股股王王品,很特別的是,王品不但沒有發給股東紀念品,反而要股東掏出錢來買咖啡和書籍,義賣所得再捐做公益 。

王品的股東會場,把集團旗下的咖啡店設置一個行動咖啡攤,當場煮出熱騰騰的咖啡,有拿鐵在內四個口味,也有馬卡龍的禮盒,分成單層和雙層,還有王品經營理 念整理成秘笈套書也在展示中,但是這可不是紀念品,而是要錢的,列成價目表,請股東掏出錢來買,其中賣書所得將捐給社福機構做公益。

王品董事長 戴勝益:

「小紀念品的錢也是要花股東的錢,對不對?大家拿回去後放在角落,放在一旁,其實也是浪費金錢,所以我們就完全都沒有。」

王品股東:

「使用者付費,這些額外的東西,都是浪費大家的錢,這樣子比較實際。」

王品今年配股配息14.67元,超越許多高科技類,股價甚至比宏達電多了快一倍,

王品集團去年在中國地區營收26億元,年增百分之37,成長速度非常快,不過現在中國爆發禽流感疫情,王品說中國的店都沒有賣雞肉,影響應該不大。

王品董事長 戴勝益:

「照我們目前這樣做就可以了,因為說真的,我們如果有其他的一些作為,其實會讓客人反而更害怕,但是目前客人也都感覺到要支持王品。」

王品董事會決議通過,每股發放13.67元現金股利,股票股利1元,法人表示,第一季國際原物料價格下跌、成本壓力減輕,估計今年王品第一季營收成長,獲利表現也會優於去年同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