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921到311 台日鼓舞節情義常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9日訊】2013年第2屆台日鼓舞節在南投中興新村熱鬧登場,有充滿日本傳統藝術的相馬樓舞娘、三颯舞、秋田竿燈等十一個團體不畏風雨演出,讓人大開眼界。日本311地震後,台灣踴躍捐助日本,而鼓舞節感恩表演,更是象徵台日友誼常在 。

充滿日本傳統藝術氣息的相馬樓舞娘,男鹿生鬼太鼓,都已有三、四百年的歷史了。現場表演,讓民眾紛紛讚歎。

遊客:「很榮幸能在南投能看到這個表演節目,平常要到日本才看得到。」

遊客:「他們是日本的民俗,他們的文化傳承。所以想來看。」

台灣與日本分別經歷921地震與311地震,因互助而建立起深厚的情誼。

日本「台日鼓舞節實行委員會」團長 佐藤京子:「在日本發生311地震,死了非常多的人,台灣很多的人捐出了很多的錢給日本,捐出了很多很多,這樣的恩惠,絕不會忘懷,受災的岩手縣的民眾也都有來。這回是第二次舉辦這樣的活動。」

這些表演者大多來自311地震災區,為台日雙方人民平安而祈福。

台灣之心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 潘杰宏:「311日本大地震開始以來,他們也是因為要感謝台灣,所以來到台灣,專程來到台灣來表演這個節目。」

立法委員 馬文君:「所有的災難的魔難裏面趕快站起來以外,有鼓舞的作用,日本邀請來的團體都是很有歷史國寶級的一些表演團隊,然後也提升我們的觀光產業的發展。」

從921到311,台日雙方互相幫助,在鼓舞聲中彼此鼓舞,情義長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黃秀桂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