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期提前 雲林古坑油桐花盛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9日訊】清明節連續四天假期,雲林古坑荷苞山,油桐花盛開,吸引超過二萬名的遊客前來觀賞,一大早就有好多遊客 全家出動 前來欣賞拍照,當地2千多棵油桐樹,幾乎都盛開了, 一整片雪白美景,非常美麗 。

雲林桐花季 今年四月初登場,兩位桐花小公主,模樣超級可愛;古坑荷苞山,桐花開滿整個山頭,吸引觀賞人潮。

遊客:「我從高雄來,一大早就出門了,好像三月雪,現在是四月,應該是四月雪,第一次賞油桐花,感覺不錯,心情很好。」

遊客:「這是我第一次來這邊看油桐花,去年來的時候這邊沒有,今年的話覺得盛開很多,似雪一樣,從樹上飄落下來,那種感覺很美。」

雲林古坑荷苞山區佔地10公頃,2000棵油桐樹,開花期比往常提前了兩星期,雪白的油桐花,不只在枝頭綻放,隨風飄落的景象像下雪一樣,舖滿整個路面;這裡成了目前全台花況最好的地方。

荷苞社區理事長 高明松:「我們縣政府,做為桐花公園 ,讓我們社區能夠,把這塊地能夠活化起來,對我們區域,對我們社區將來發展觀光,絕對有幫助的。」

桐花的美,連一旁志工也忍不住讚美一下。

志工:「雖然我到這裏來服務,但是可以一邊賞花,一邊服務民眾,也滿高興的。」

雖然花型很像,其實油桐花分為千年桐和三年桐,可能很多民眾不知道。

行政院農委會林業試驗所 蔡景株:

「葉子最大差別就在這裏 ,有沒有看到,就這是千年桐, 好像有螃蟹眼睛,你看到這是三年桐,仔細照一下這裏,它是平貼在葉子表面沒有突出出來,所以很明顯的二個是不一樣的。」

想分辨千年桐跟三年桐 從果實就能看出來。

行政院農委會林業試驗所 蔡景株:「這是千年桐果實是這樣子的,皺皺的,就這樣皺皺的,那三年桐是光滑的,所以三年桐又叫光桐,千年桐又叫皺桐。」

在荷苞山欣賞美麗桐花之餘,還能兼具知識之旅,為期二十天的桐花期, 不想錯過美景,可要把握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