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水節省水玩 新北市目標用水減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9日訊】一年一度的潑水節又要來了!新北市將在本週日(14日)舉辦潑水節活動,邀請民眾一起來「潑水祈福」!不過最近台灣比較缺水,所以主辦單位表示今年水要省著潑,用水槍代替水桶,目標整體用水要減半。

來自緬甸的舞者們跳起了傳統的潑水迎賓舞,用枝葉輕輕灑水祈福,象徵趕走過去一年的不順利、迎接新的到來。潑水節是泰國、緬甸等東南亞國家的新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擁有全台最多新住民的新北市,已經連續三年舉辦潑水節活動。

新北市副市長 許志堅:「我們不要出國,在這裡我們就可以看到,東南亞一部份國家的文化,然後他們的生活器皿。」

泰國學生 藍星:「我來台灣已經四年了,我來這裡念書,然後我很高興就是,在台灣可以感受到,自己國家的活動。」

新北市潑水節活動每年吸引上萬人參加,但今年台灣面臨缺水,新北市特別推出省水方案,潑水活動用水減半。

新北市副市長 許志堅:「對於這個水的應用跟節省,我們特別有一些省水的器材,我們是希望能夠省接近一半。」

興南國小學生 唐薇妮:「雖然是潑水節,可是水資源也不可以浪費,只要有達到那個意思意思一下就好了。」

不但要求民眾不能使用水盆、水桶等耗水量大的器具,改用水槍代替,今年還有兩公尺高的潑水小象,象徵心想事成,還邀請民眾,自己動手改造省水水槍。

興南國小學生 呂仲鎧:「我在我的水槍上,前面黏了一個鈕扣,我認為這樣子可以讓水柱更強,然後又更省水。」

興南國小學生 唐薇妮:「這樣子可以比較環保,比較省水,利用手邊常見的資源就可以製作。」

今年新北潑水節除了遊行和玩水,更把中和區興南路打造成異國美食街,要在台灣熱熱鬧鬧,過一個泰緬新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吳柏萱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