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射飛彈?5千億國安基金備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0日訊】北韓嗆聲今天要發射飛彈,但國際股市不動聲色,歐美股收紅,就連南韓股市也上漲,台股在行政院長江宜樺的信心喊話下,一開盤跳空開高44點,今天下午國安基金將召開會議,討論是否將準備好的5000億銀彈進場護盤。

資深股民 阿土伯:

「這幾天都沒有甚麼跌,所以我常常講數字會講話,不會打。」

資深股民阿土伯大膽預測,北韓飛彈不會發射,要大家免驚!因為數字會說話,應該怕的南韓不動聲色,韓股紅盤開出,其他國際股市也平穩走揚,大家不要自己嚇自己,行政院長江宜樺都出面信心喊話,讓台股一開盤跳空開高44點,隨即震盪走低,漲幅收斂。

投資人:

「沒有賣嘛,所以套牢。所以還是國安基金進場好。」

南北韓情勢緊張,加上中國禽流感疫情,市場觀望氣氛相當濃厚,盤面上全靠金融股獨挑大樑,富邦金第一季獲利,擠進百億元俱樂部,漲幅接近3%,另外受惠於轉單效應的面板股,友達、群創股價飆漲。北韓何時發射飛彈,沒人知道。

但財金3部會已做好沙盤推演,不但中央銀行緊盯匯市,金管會祭出振興股市方案,財政部也通知8家公股行庫隨時進場護盤,一旦國安基金委員會確定啟動護盤機制,可動用的銀彈,高達5千億元。

分析師 許伯傑:

「我想以國安基金來說的話,目前進場的可能性低於10%,其實以目前整個國際股市的狀況來說,其實台股沒有必要特別在這裡進行護盤,況且在八大行庫跟四大基金的部份,就足以支應短線上情勢的變化。」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北韓嗆聲讓全球繃緊神經。台股開盤上漲,新台幣匯率則是貶值0.2分開出,隨即慢慢走升,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來到30.005元兌1美元,升值4.5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