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航空站國際航廈啟用 年運255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0日訊】中部民眾未來要搭機出國,越來越方便了,台中航空站全新的國際航廈,上午舉行啟用儀式,總統馬英九搭乘空軍一號到機場參加典禮,這座新航廈有2萬6千平方公尺,不只空間大、設備新,免稅區共有18個櫃位,包含國際精品、3C類,甚至特色伴手禮也買得到,更重要的是,新國際航廈加上舊航廈,一年客運量可以達到255萬人次 。

主持人:「中部國際機場國際航廈正式啟用。」

斥資39億,經過三年施工的台中航空站第二國際航廈落成啟用,馬英九總統和與會嘉賓,共同按鈕見證這一刻。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將來北、中、南都有,三個地方同時發展,三個地方連成一線,台灣就逐漸變成一個自由經濟島。」

新航廈啟用後,每年上看255萬人次。

台中市長 胡志強:「6年以前,清泉崗機場的境外航線一年總數3500人,現在一年91萬人,超過200倍。」

國際航廈是地下一樓、地上四樓的建築,除了有國際精品及化妝品進駐外,還特別設立地方特色館,裡面古色古香,販賣各式各樣的糕餅,讓出入境旅客增加不少伴手禮選項。

台中航空站新航廈落成啟用,讓中部民眾進出國門更方便,但激增的旅客量,也成為機場的聯外道路及大眾運輸系統運作的新考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