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緊張 中共殲20試射引議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1日訊】北韓昨天揚言向美日韓發射飛彈,朝鮮半島情勢緊張。不過在同一天,中共也進行頻繁的軍事行動,其中包括殲20隱形戰機的飛彈試射,引發揣測。對此,台灣立委認為,中共是在玩兩面手法,意圖挽回國際形象。另外,在台灣部分,今天上午國防部長高華柱備詢時表示,國軍正密切監控北韓情勢,已做好準備。

朝鮮半島情勢升溫,全球媒體持續報導北韓舉動,而中共昨天(10日)也宣布封閉朝鮮半島和中國的邊境要道,在北韓邊界進行實彈演練,甚至傳出,進行殲20隱形戰機,空對空飛彈試射,動機引發議論。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它(中共)現在只是施點壓,告訴西方國家說,我已經施壓了,我已經做了我該做的事了。」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北韓一旦擁有核武,就會對中國大陸構成一種威脅,至少是心理上的威脅。」「它(北韓) 最後終極的目標就是要變成一個核武國家。」

中共殲20試射,是向北韓施壓?或是宣傳自身武力擴張?立委認為,目前北韓與中共關係仍然緊密,目的就是對抗美方。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中共)藉由北韓這個活棋,它可以牽制美國,拉高它的談判籌碼,同時一方面支持北韓的某些動作,維持和北韓之間兄弟盟邦之誼,它也想左右逢源。」

因應北韓挑釁,美日韓等國嚴陣以待,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備詢時表示。

國防部長 高華柱:「大家預期在前天或是昨天會發射的飛彈並沒有實施。」「主要讓我們的國人放心,我們有各部會根據他的職責做好最壞的打算跟準備。」

在朝野立委輪番質詢下,高華柱表示,北韓尚無異常舉動,國軍有能力攔截對台的飛彈攻擊,已經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