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將派專家赴陸 H7N9疫情短期難除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1日訊】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從3月31日通報十多天來,至今感染途徑仍未明,連帶使台灣動物防疫受威脅。台灣農委會副主委黃政騰今天備詢時表示,繼衛生署之後,這禮拜農委會也會派動物防疫官赴大陸,了解實際疫情。

全球首次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中國發生十多天來,死亡案例持續增加,但傳染途徑仍然不明,台灣農委會決定派動物防疫官赴大陸查明白。

國民黨立委 丁守中:「他們也沒查清楚,所以他們現在也曖昧」

農委會副主委 黃政騰:「所以我們研判,應該派專家到大陸去,了解一下流行病學的狀況,(你們派了嗎?)我們這個禮拜之內專家會過去」

目前死亡的九個案例中,超過一半曾與禽類接觸。之前包括上海鴿子和浙江杭州鵪鶉都被檢出H7N9病毒,之後從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等地都檢測到家禽H7N9禽流感病毒,10日,更首次在鴨子身上測到病毒。

衛生署副署長 林奏延:「不管雞也好,牠都是沒有症狀的,禽類是有帶病毒的,如果這個情況是對的話,我是很擔心它會變成一個地域性或區域性的傳染病,這個就很可能像H5N1變成,已經在到處,一下子散在性的出現,我個人是比較擔心這個」

大陸H5N1疫情未息,H7N9的疫情短期也難解除。衛生署表示,尤其入秋後,流感病毒抵抗力增強,候鳥南返增加傳播危險。

衛生署副署長 林奏延:「(入秋之後,搞不好氣溫下降),要小心,要再小心,所以不能夠斷言,疫情會舒緩或是解除,解除?我個人認為,短期應該不容易解除」

針對會不會禁止大陸旅遊團來台,林奏延表示,只要有人傳人感染證據,就會採取必要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