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禽鳥持續驗出H7N9病毒 台灣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1日訊】大陸H7N9的疫情源頭,目前被認為可能是來自鳥類,包括上海、江蘇、安徽等地,都驗出禽鳥H7N9檢體為陽性。雖然目前H7N9還沒在台灣現發蹤跡,不過台灣的農政單位則是嚴加戒備,不敢大意。

H7N9禽流感,傳染途徑尚未明朗,只能推測病人被禽鳥類傳染。

目前中國上海、江蘇等四地疫區,紛紛驗出禽鳥帶有H7N9病毒,至於台灣目前檢測上千件檢體,都沒有傳出鳥類感染H7N9。

防檢局副局長 黃國青:「都沒有檢測出H7N9亞型禽流感,抗體或病毒包括抗體都沒有監測到還有病毒都沒有,所以表示國內這一塊嚴密的監測的結果,目前還是滿安全的。」

H7N9病毒還沒有在台灣出現,台灣農政單位先行防備,地方政府對於宰殺活禽的市場,與野鳥聚集處,已經啟動消毒。至於像是遊客往來頻繁的自由廣場,聚集大批鴿群,衛生單位則呼籲民眾不要接觸或餵食鴿子。

防檢局副局長 黃國青:「台北市政府已經開始採取,如果你要繼續餵,他們可能就會開始開罰,還是呼籲不能去餵鴿子餵鳥類,不管鴿子其他鳥類也是一樣,像麻雀你餵的話,時間到牠都會跑到你屋頂,整個社區就整個全都是麻雀。」

防堵病毒入侵台灣,除了從人著手,動物的防疫措施同樣拉高規格,像是台北木柵動物園,要員工盡量減少前往中國大陸。

臺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 趙明杰:「不要去有疫病的區域,去做旅遊這一類的,盡可能的減少。(旅遊)回來的話,我們要做自我的防衛,自我要量體溫,要跟我們的人事單位要回報。」

台灣防疫多方著手,只是目前中國H7N9疫情資訊仍然有限,成為防疫的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郭雲開 吳柏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