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再曝「坐在墳墓上的馬三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1日訊】繼大陸《Lens視覺》雜誌推出揭露「馬三家教養院」實施酷刑的長篇報導,震驚大眾之後,美國《紐約時報》簽約攝影師杜斌,也將推出口述紀錄片,再次把「馬三家」的罪惡曝光於世人面前。

杜斌形容,「馬三家教養院」內群魔亂舞,鬼魅魍魎,是建在一片墳墓上的勞教所。而他新推出的紀錄片片名就叫《小鬼頭上的女人》。

《紐約時報》簽約攝影師 杜斌:「她說,馬三家女子勞教所在此之前,那是一片墳墓地,被勞教的女人說,下面小鬼住的是陽間,我們這些女人住的是地下的陰間。陰間和陽間混合住在一起。我們就是住在小鬼頭上的女人。」

《紐約時報》簽約攝影師杜斌在這部紀錄片裡,講述了「馬三家女子勞教所」如何用抻刑、十字吊、懸空掛、老虎凳等酷刑,對待反迫害的女人。其中,接受杜斌採訪的訪民劉華告訴他,法輪功學員辛淑華(音)親口告訴她,2000年的時候有18名女學員被送到男牢被強姦。

海外人權組織曾經報導,2000年10月,馬三家勞教所的警察,將18位堅持修煉不轉化的女法輪功學員扒光衣服投入男牢房,任他們強姦,導致至少5人死亡、7人精神失常、其他人致殘。

《紐約時報》簽約攝影師 杜斌:「為什麼這麼做?這麼做的原因就是要摧垮她們的意志,讓她們轉化。因為轉化了,勞教所就能得到獎勵。」

杜斌後來曾經去遼寧瀋陽,試圖探訪被投入男牢房的受害人,卻沒有見到。但是他聽說一個女學員被強姦後生下了孩子。

據《明慧網》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說,遼寧本溪一名法輪功輔導站站長的女兒,未婚,被關押時二十多歲。在「馬三家」被強姦,並被折磨致精神失常,回家後生下孩子,孩子已有十多歲。

杜斌曾經採訪過多名法輪功學員,他從這些人身上的感受特別不同。

《紐約時報》簽約攝影師 杜斌:「覺得這些學員給我一個最深的印象是,他們在裡面受迫害,他們談起來受迫害的時候,他們還是心平氣和,感覺就在談發生在別人身上的故事一樣。這一點讓我非常驚訝。我也說不清楚這種感覺。就感覺她好像發生在她身上的事情,和她的人已經分離開了一樣。」

其中有個法輪功學員談及自己受到酷刑時,瀕臨極限的感受。

《紐約時報》簽約攝影師 杜斌:「講那個抻刑,她說,那個胳膊、腿被抻到極限的時候,就感覺到胳膊要斷了,但是又沒有斷,渾身的劇痛。就像孫悟空在太上老君的煉人爐裡一樣。她說當時我就閉著眼睛,在念我師父跟我說的一句話,叫『法正乾坤,邪惡全滅』。她就一直念著八個字,念著念著,她就突然感覺到身體不再那麼痛了。」

杜斌認為,《 Lens 視覺》雜誌揭露「馬三家」的文章,還是努力迴避了一些比較敏感的東西。但是,還是讓中國國內不能「翻牆」的群眾感到震驚。

《紐約時報》簽約攝影師 杜斌:「應該是在2004年左右,那會兒可以使用動態網,無界瀏覽,可以瀏覽外面的信息的時候,我在上面看到了反映馬三家勞教所裡面的事的文字。當時看了,其實說實話,2004年到現在已經過去九年了,再回頭去看,重新看那些文章的時候,還是感覺很震驚。比方說像牙刷,電擊乳房,電擊陰道。」

《美聯社》4月9日報導說,《 Lens視覺》雜誌對「馬三家勞教所」的虐待報告,跟法輪功精神運動成員十年前作出的投訴相吻合。法輪功學員稱「馬三家」是政府鎮壓法輪功最暴力的「強迫洗腦中心」。

據了解,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擔任遼寧省省長期間,撥款10億元在全省進行監獄改造,僅「馬三家」一地就耗資5億多元。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葛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