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柴契爾夫人 英國議會召開特別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1日訊】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在本週一(8號)辭世。英國議會特別縮短復活節假期,召開紀念柴契爾夫人的特別會議,柴契爾夫人長達11年的首相生涯,外界對她功過評價不一。儘管有150名工黨議員拒絕出席紀念會。英國首相卡麥隆呼籲,無論外界對柴契爾夫人的評論是什麼,都應該尊重她對英國的貢獻。

英國議會召開特別會議,悼念這位在1979年到1990年間帶領英國打贏福克蘭戰役、走出冷戰、同時開創經濟新局面的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

英國副首相 克萊格(Nick Clegg):「沒有人可以否認柴契爾夫人對英國、對世界的影響,她是很少數能成為指標性歷史人物的領袖,不只在歷史書中,也當她還在位時。」

英國工黨主席 米勒班(Ed Miliband):「不管你怎麼看她,柴契爾夫人都是一個特別的、具指標性的人物。我不認同許多她的作為,但是我尊重她,有許多人仰慕她,而我也以她的個人成就為榮。

柴契爾夫人在位時力行保守經濟政策,包括自由市場、減稅、國營事業私有化等,強調自力更生的價值,被稱作「柴契爾主義」。150名工黨議員拒絕出席這個紀念會議,認為柴契爾夫人雖然使英國經濟擺脫了通膨及赤字的危機,卻也造成貧富差距的拉大,工會權力削減。

首相卡麥隆則表示,不應該忽視柴契爾夫人所作的貢獻,在那個艱困的年代,柴契爾夫人造就歷史,讓英國再度成為一個大國。

英國首相 卡麥隆(David Cameron):「她定義了她的時代,熬過了那些挑戰,國會在此紀念一位偉大的已逝元首絕對是正確的。」

柴契爾夫人的葬禮將在下週三(4/17)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