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汽機車4大聯展 環保汽車搶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1日訊】今年,首度結合國內汽機車零配件、車用電子、機車,及電動車等4項產業聯展的台北汽機車展,昨天(10日)開跑,一連四天的展期,主辦單位預估吸引6500名國外專業買家來台採購,可望帶來超過13億美元商機,其中,環保汽車仍是展場注目焦點,帶您一睹為快。

科技公司總裁 廖人立:「四個點來跳動,所以它就上下,上下就會產生這個地方,這個地方會動,就會帶動,這個地方。」

以4個橢圓輪胎當作發電的主軸,將滾動產生的動能,連接發電機,就能轉換成自然電力,業者花費3年時間研究,結合風力和車輪等7項的特殊裝置,打造一台不需要另外加油跟電,就能行駛的環保休旅車。

科技公司總裁 廖人立:「這個溫室效應,然後造成了很多的一些災難,我就一直想說,應該要研發出一個,能夠對地球對人類有幫助的,這個產品。」

一輛輛鮮豔亮麗的電動車,流線形的簡約設計,透過簡易的轉接頭,在家就能自行為愛車充電,業者也強調充電池的安全,讓駕駛與乘客安全更有保障。

電動汽車公司董事長 伍必翔:「包括有車禍有撞擊,包括充電包括放電,它絕不起火絕不爆炸,這一點我們公司掌控,當然我們有全世界的專利。畢竟環保是一件事,節能是一件事,當然最重要的是對人身的安全,是最重要的。」

考量安全,行銷台灣品牌,從汽車零組件到成車,每一個細節,都能看到業者的用心設計,儘管面對不景氣,去年台灣汽車產業也交出不錯的成績單,像是汽車整車出口就有7萬906輛,佔產量的21%;汽車零組件出口總值也有1948億元,佔總產值的58%,比2011年成長約5.4%。

台灣區車業公會常務理事 黃教漳:「單獨我們整車的成長,去年就達到將近3成左右,然後今年預計還會更高,然後整體產業來看,我們應該覺得有20%的一個成長。」

今年,結合國內汽機車零配件、車用電子、機車及電動車等4項產業首度聯展,主辦單位表示,預估吸引6500名國外專業買家來台採購,可望帶來超過13億美元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