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保衛站經驗談 加強網路通報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1日訊】新北市舉辦了一場跨界與整合的論壇,邀集各縣市政府機關和民間團體,分享在協助弱勢與高風險家庭的成果經驗,另外,有鑒於南韓遭駭事件,針對上網填寫申請保護市民的個資安全,新北市府表示,已加強網路的通報安全,要市民放心。

論壇上,新北市拿出經驗談,以實施3個月的「幸福保衛站」為例,目前除了有2000名的教育人員參與,更結合四大超商的1930家門市,做為關懷弱勢家庭的據點。

新北市長 朱立倫:「那幸福保衛站是結合了所有的超商,幫我們再加一層的防護網,只要有需要的孩子,我們找到他,然後來幫忙他,就後續這些防護網的力量,就可以加入,所以他不是只靠超商,而是更重要的是,跟我們原來的防護網,再加一層保護的力量。」

產官學界合作,3個多月來,已經找到5361位需要幫助的孩子,另外,新北市民也可以上網填寫受保護的需求,但案件資訊專欄上,必須填寫姓名、電話、身分證等相關個資,一按確定通報後,個資安全,令人關注。

新北市社會局高風險服務管理中心主任 劉彥伯:「這個資訊系統,其實他有別於其它縣市,它就是把各個機關,相關的局處整合進來,所以其實這個資訊系統,它的公務帳號是公務人員,而且是本府機關 的相關人員,所以其實它是被權限控管的,所以並不會說讓個案的資料,民眾的資料都是,就會散播出去。」

新北市政府提出說明,要市民不用擔心,不過,有鑒於南韓的遭駭事件,民眾如果要在網路上傳個人的資料前,可要三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