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小吃新吃法 葡萄美酒配在地美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1日訊】民眾吃西餐可能要配上一杯紅酒,但您知道台灣鹿港小吃搭配紅酒要怎麼搭配,又是什麼滋味嗎?這個星期六(13日)下午,彰化縣政府將在鹿港老街的公會堂試辦一場,「紅磚巷裡的餐酒會」,帶您先睹為快。

切開剛炸好的鹿港在地美食,倒入沾醬,灑上香菜,這是鹿港知名美食,蚵嗲,另外還有薄薄的牛舌餅淋上蝦猴醬,這道叫做「好匙薄餅」,現在這些鹿港傳統美食有了新吃法。

品酒老師 陶緒康:「你可以看一下這個,蚵嗲,他旁邊有一個蒜茸醬,蒜茸醬部分它會比較多一些甜味的展現,或是甚至我們可以配水蒸蛋糕,鹹的水蒸蛋糕,鹹的水蒸蛋糕,非常有趣的地方,再來的話紅酒的部分,有一支比較清爽的,有一支比較清爽的配一些肉類,包一些肉的,比如說像這個芋丸,它是裡面有包一些細的絞肉的。」

從海鮮配白酒到紅酒配肉包,聽品酒專家講葡萄酒如何搭配傳統美食,不過,吃起來的滋味究竟如何呢?

民眾 張小姐:「因為薄餅它很脆,然後蝦猴醬很香,然後再配上紅酒,可以把它的氣味帶得更香氣這樣子。」

活動推廣業者 魏彰志:「我們總共是20幾款的小吃,10幾款的酒,然後做一個實質上的搭配,後來選出8款酒,然後13道小吃,來做這一次活動的一個結合。」

左邊是在地美食小吃業者,右邊是彰化在地酒莊,傳統美食新搭配,只有民眾親自品嚐之後才知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