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禽流感病例升 中國市場開殺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2日訊】中國大陸現在是為了為防控H7N9禽流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等地採取撲殺禽鳥等措施,接下來的新聞,帶您直擊中國大陸市場,面對幼小鶵禽,大開殺戒的情況。

正在往袋子裡裝小鴨的人叫林順東,這些小鴨子出生還不到24小時,牠們被一股腦的裝進一個個塑膠袋,是為了悶死牠們。

林順東:「現在沒人要全部要倒掉。」

林順東在褔建經營種鴨廠已經24年,現在每五天孵化出3萬只小鴨。但是已經十幾天沒有一個養鴨人來訂鴨苗了,因為受H7N9影響,鴨肉價格極低,養一隻鴨子現在至少要賠25塊。

林順東:「我自己養的話就要虧3、40萬,哪裡有錢虧。」

塑膠袋裡仍不斷有小鴨子的叫聲,林順東和工人把牠們倒進化屍池,裡面的強鹼水,很快會腐蝕掉這些小鴨子。

而在疫情嚴重的南京,當局下令全城殺雞,同時禁止市民遛鳥。

於是,城管放下抓、打小商販的工作,滿城找雞,抓到就殺。有城管說,因為一天內殺了太多的雞,已經練到一刀讓雞斃命的水準。

對市民來說,為了給自己養的雞留一條活路,他們中不少人不遠百里,把雞送到鄉下親友家避難,還有的把雞藏起來。

於是,南京建鄴區國泰民安社區推出舉報政策:舉報一隻活雞,獎勵10元錢。

福建殺鴨為了錢,南京殺雞為防疫。雖然北京不斷強調,沒有感染H7N9的病例,各地卻必須大開殺戒,全城抓活雞,消毒雞舍。

對於這個政策,北京市衛生局解釋:春天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北京人員流動性大,候鳥正在向北飛等,不排除H7N9進北京的可能性。

禽流感來襲,動物園裡的珍稀鳥類怎麼辦?媒體報導,蘇州動物園的鳥兒們已經餵食一周板藍根了,現在沒有出現什麼異常。

另外考慮到安全,老虎、獅子等現在都不吃雞鴨了,全部改吃牛肉。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