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況危急 彰化口罩工廠全速趕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2日訊】大陸禽流感來勢洶洶,防疫口罩的需求當然持續增加,我們的新聞鏡頭,帶您來到彰化田中一家口罩工廠。目前由於訂單需求增加,正加緊趕工,同時也研發一款氣密度比一般口罩更佳的產品,要來提供給消費者選擇。

輸送帶上,一張張的口罩魚貫而出,工作人員正在忙著趕工,這可是全新的機台,從原料到成品,50張口罩自動裝盒,一次搞定。

彰化田中口罩製造業董事長 鄭永柱:「需求量增加一倍以上,所以我們也就積極的,來準備貨。」

日前國貿局研議,如果國內疫情嚴重,將禁止口罩出口,業者表示有接到政府的關切。

彰化田中口罩製造業董事長 鄭永柱:「假設說只有我們台灣發生這個問題,國外沒有,那政府絕對有權力,不要說政府來通知,我們業界自然就會調整。」

針對一般口罩防疫較差,廠商也研發氣密度較好的口罩因應。

彰化田中口罩製造業董事長 鄭永柱:「凸的空間,旁邊是很氣密,所以它不但戴起來舒服舒適, 而且它氣密度很好,所以,是比原來的那個平面的(口罩),這樣子,氣密度增加兩三倍。」

業者表示,從清明節開始每週上班六天,輪兩班趕工,每天產能達到30萬片,口罩業者通過不斷的測試與品質監控,因應這波疫情,希望自家產品也為防疫盡一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