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普勒斯賣儲備黃金 國際金價下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2日訊】面臨債務危機,處在破產邊緣的賽普勒斯為了籌措金融援助資金,開始出售儲備黃金,帶動當日國際金價下跌。

賽普勒斯將要出售14噸儲備黃金中的10噸,籌措4億歐元來配合歐盟的金融救援計畫。國際金價應聲下跌1.7%,是兩個月來的最大跌幅,投資者擔心,這會引發其它債務滿身的歐洲國家跟著拋售黃金來籌集資金。

面對經濟的動盪,投資者可能要問,傳統上最保值的黃金是否不再那麼保險?

但是經濟學家說不用擔心,即使其它面臨債務危機的歐元區國家都拋售黃金的話,由於債務龐大,對緩解債務起不了什麼大作用,所以引發拋售潮的可能性比較小。

但看黃金的走勢確實顯示出動盪,美國高盛銀行調低了今年黃金價格預測:一盎司$1,545,並表示明年金價會進一步下跌。

英國金融公司CMC的分析師邁克‧修森(Michael Hewson)認為,還是不能跟風看空黃金。

英國金融公司CMC分析師 邁克‧修森(Michael Hewson):「我認為,比較重要的是還要看看過去幾個月裡黃金價格的動盪減少了多少。我不會像別人一樣看空黃金。目前黃金市場相當擁擠,你必須問問你自己他們是否是在炒作。」

不過,對投資者來說,另外一個動向也值得關注,規模最大美國ETF黃金基金(SPDR Gold Shares )今年以來已經拋售了77億美元的黃金($7.7 billion),這讓投資者開始質疑,是否持續已10年的黃金牛市已經後勁乏力,投資者應該謹慎觀望。

新唐人記者 劉淑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