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半島緊張 工總:有轉單效益但非長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2日訊】北韓挑釁,揚言發射飛彈,擾動南韓經濟。台灣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今天表示,台灣與南韓有八成產業具競爭關係,朝鮮半島緊張,可能會讓台灣接到移轉訂單,但不會是長期效益。

北韓揚言開戰,南韓社會未恐慌,但外國投資人信心已經受影響,通用汽車研擬緊急撤離計畫,外資連日拋售韓股,兩韓合作的開城工業區也遭北韓封鎖,影響生產。

外界議論,台灣產業是否會收到轉單效益?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今天出席會員大會時表示。

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韓國產生供貨上面困難的話,對台灣當然有些產業是有幫助的,包括我們一些零組件的產業,其實應該會讓訂單做一部份移轉,包括面板、包括工具機、包括機械、紡織、石化。」

工總副理事長 林伯豐:「應該會有,南韓的單,日本的單,台灣有些廠是會受益,但這種受益不會是長期的。」

工總代表認為,與其寄望轉單效益,應該正視美韓FTA生效一年來對台灣產業的衝擊。

工總副理事長 林伯豐:「還有我們周邊市場環境的問題,我認為,現在在台灣,製造業是不能夠再成長了,可能會衰退。」

工總代表憂心台灣製造業處境,之前經濟部初估,美韓FTA生效後,台灣受影響金額高達112億餘美元,其中又以紡織、塑化製品、機械、光學儀器業最受影響。

在與南韓產業競爭角力越來越明顯之際,台灣加入全球自由貿易的腳步也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