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點妝師 美麗的蝶古巴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2日訊】蝶古巴特源自於法文動詞,意思是將美麗圖案拼貼重組的裝飾於家飾物品或傢俱上。它不但可以美化生活空間,還可以展現個人的創意巧思,每一個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帶您一起去看看。

仔細看看,這個花俏別緻的手提包,竟然是用餐巾紙拼貼成的,這就是近年來風行歐美的「蝶古巴特藝術」創作品。

蝶古巴特教學者 黃淑萍:

「它有一個大的主圖,然後下去找好多配圖,雖然餐巾紙都是同樣的餐巾紙, 做出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蝶古巴特愛好者 周秀芬:

「可以搭配衣服,如果說你今天的衣服的顏色,你就可以換這邊,然後有時候就可以換這邊,非常的實用。」

蝶古巴特是兼具實用價值的裝置藝術,像騎機車戴的安全帽、木造椅子、面紙盒,甚至收集來的鴕鳥蛋、空瓶子,都可以讓它貼出一身亮麗的彩妝。當然除了要有美麗圖案外,還需要一些技法的搭配。

蝶古巴特教學者 黃淑萍:

「像這個面紙盒我們結合有三種特殊的膠,做出來立體的效果,像有一點水晶亮亮的感覺,它的特殊膠不能用吹風機吹,要讓它自然陰乾,所以要至少兩三天。」

此外,蝶古巴特還可以將美學、創意與生活緊密結合,展現個人獨特的風格。

蝶古巴特愛好者 周秀芬:

「它本身就是一種生活態度,結合個人的美學,然後再呈現在你的作品上,所以每個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

蝶古巴特運用廣泛,入門簡單,只要用點巧思,動手做做看,就可以隨個人喜好把生活空間妝點的更美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