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治療費 當局買單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3日訊】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持續升溫,由於患者多為重症,治療過程中的花費,相較於普通病患,高出許多,一些醫院接到指示,不能因為病人付不起費用而不救人。不過卻有大陸民眾質疑,禽流感動輒數十萬的巨額治療費,中國政府,根本不會真的買單。

大陸的《揚子晚報》報導,3月27號,南京首例H7N9禽流感患者許某,因病情惡化,被轉送南京市鼓樓醫院ICU重症監護室治療。南京市的主要領導說,要求醫院先救人,不要考慮費用的問題。

H7N9禽流感動輒數十萬的巨額治療費,當局果真要買單嗎?

上海民運人士 楊勤恒:「根據我所知道,滿厲害的,當局為了穩定,總是輕描淡寫,像這種流行病是很厲害的,中國好多老百姓看不起病,政府應該負擔。」

「上海第五人民醫院」醫務科人員:「這我不方便透露給你。」

上海維權人士 金月花:「免費治療,我也看到這個消息了,其實根本不是,是不可能的。對政府這個話,我們已經看的很多了。」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12號指出,經多方核實後發現,相關法律沒有規定特定傳染病的免費制度,僅規定國家對患有特定傳染病的困難人群實行醫療救助,減免醫療費用。因此,按照目前規定,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治療費用,仍以患者自付為主。

新唐人記者 田淨 邱奇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