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結束南韓行程 抵達北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3日訊】來關心南北韓局勢。到亞洲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凱瑞」,為了商討北韓問題,可以說是馬不停蹄,昨天到南韓,會見了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又立刻訪問中國北京,這是凱瑞就任美國國務卿後首次訪華,也是美中新任政府就職以來,中美高層又一次的對談機會。

星期六(4月13日),美國新任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結束了對南韓的國事訪問,在機場受到南韓官員的熱烈歡送。

凱瑞表示,自己將會發揮連接南韓、美國和中國之間的橋樑作用,說服北京當局採取實際行動,嚴格實施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利用北京對平壤的影響力約束北韓的行為。

凱瑞抵達北京後,與新任北京外交部長王毅會談,下午分別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會面。

外界預計他將施壓中共當局,發揮北京對平壤的影響力,制止北韓的好戰姿態。

凱瑞在南韓訪問期間表示,美國決不接受北韓成為核武國家,同時希望北韓實現早期的協議承諾,停止核計劃並恢復談判。凱瑞也警告北韓,一意孤行,試射導彈,將是北韓領導人的巨大錯誤。

星期天(4月14日)一早,凱瑞將前往日本進行訪問。這是凱瑞上任美國國務卿後,第一次的亞洲訪問行程。

新唐人記者 陳依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