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將出席佘契爾夫人葬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3日訊】來看到國際重要新聞訊息。英國前首相佘契爾夫人的葬禮將在下週三4月17日舉行,規格是僅次於國葬的禮葬,同時授予軍事榮譽,英國女王和夫婿將打破皇室慣例,參加這次葬禮。英國媒體預計整個葬禮的花費約為1千萬英鎊。

英國前首相佘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的葬禮將從倫敦市的遊行開始,之後進入聖保羅大教堂舉行安葬儀式。

屆時警戒森嚴,世界各地政要、還有目前健在的美國前總統都已經收到邀請,總計賓客將多達2000多名。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與和夫婿菲立普親王都將打破慣例,出席這次的葬禮,過去英國女王不會出席非王室人員的追悼活動。

佘契爾夫人去世的消息一發布,英國議會也取消休假,政界人士普遍讚譽她為英國做出的傑出貢獻。

英國媒體估計,整個禮葬的花費將高達1千萬英鎊,也將成為英國史上最昂貴的葬禮。不過英國首相府表示,媒體的估算太高,葬禮結束後,政府會把所有葬禮費用向社會公布。

也有團體表示,在歐洲普遍實行財政緊縮政策的今天,應該只舉行私人葬禮,這也符合佘契爾夫人一生致力推動的自由市場原則。

新唐人記者 劉淑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