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進帳旱象未解 水利單位籲節約用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3日訊】雖然,臺灣本島清明節有鋒面經過,為全臺水庫帶進不少進帳,但臺灣大部份地區,目前水情還是不佳,並沒有辦法全面解旱,水利單位希望,民眾還是要節約用水,共體時艱。

雖然清明節前後的這波鋒面,讓水庫進帳不少,但是台灣南部主要水庫曾文水庫,目前蓄水量只剩19.8%,水庫底的部份泥土與石頭已裸露可見。

南區水資局副局長 林元鵬:

「水情有紓減,但並沒有辦法全面解除,另外,台灣最枯旱狀況,桃園石門水庫跟高雄水情,是屬於第一階段限水。」

提醒民眾,旱象還不算完全解除,不過,這場即時雨,讓南部地區,烏山頭水庫與南化水庫供水,到五月底前 民生與工業用水可以維持穩定。

南區水資局副局長 林元鵬:

「除了這兩個地區要以5月底前,不進入第二階段更嚴重限水,是我們的目標,另外,其他地區,全台地區,包含台南地區,我們後續將以6月底前,不進入第二階段限水的方式,為我們的目標。」

農業供水部分,台南水利單位原來採放水9天停5天,從2月份開始為節約用水,改為放8天水,停8天,有農民反應,調節放水,對稻子生長,帶來正面效益。

台南農民 崑濱伯:

「因為初期的稻子,播一個月可以曬田,曬田根可以鑽到地底下,沒水份它的根會往下,下面會通風,水如果都在稻田,空氣無法往下,稻根不會強壯,所以這樣反而比較好。」

儘管降雨使得旱象不致於惡化,不過,南區水資局表示,台灣南部地區的水情還不算理想,呼籲民眾仍要記得節約用水共體時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