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洋港辭世 藍綠政要惋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4日訊】阿港伯(前總統府資政林洋港)過世的消息,藍綠政要紛紛表示惋惜,立法院長王金平稱讚他為台灣建立各種制度建設「對台灣的貢獻很大」,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舉例,當初林洋港承受壓力蓋翡翠水庫,讓台北市民不會受到缺水之苦,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回憶,他跟阿港伯喝酒的時候,也領教過林洋港為人津津樂道的「表面張力」。

前總統府資政林洋港,13日晚間因病辭世,政界晚輩紛紛表示惋惜。

立法院長 王金平:

「林洋港從政歷程,都是值得大家敬佩,而且他有很多特殊的魅力,民政或者是基礎,或者是各種制度的建立,我想這些方面,都有很好的成就。」

台北市長 郝龍斌:

「他一輩子,不忮不求,尤其他在台北市長任內,排除眾議,興建翡翠水庫,在那個時代,是承受了非常大的壓力,尤其今天信義計畫區,我們也有非常好的發展,也是林前市長,在市長任內,所做的整體規劃,他對國家是有貢獻的,我們對於他的辭世,也表達哀悼之意。」

林洋港從政以來,從地方到中央,政績廣受好評,就連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都對他印象深刻。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

「林洋港當時已經沒有當省主席,他仍然私下找我(時任省議員)單獨找我談,所以他的「表面張力」我領教過。林洋港當時就是千杯不醉,當時的省府一級主管,廳處首長,個個也都千杯不醉。政績要做出來不簡單,政風可以匹變。所以領導者,要看你注重哪一方面,上有好者,下必勝焉,改革不是用嘴巴說的,用嘴說的,都沒用。」

蘇貞昌說林洋港從政魄力令人欽佩,儘管離開人世,林洋港的從政作風,仍然成為後輩表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