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感染H7N9 中共:不能證明人傳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5日訊】中國大陸禽流感疫情正在擴散,有關病毒是否會在人類之間傳染的憂慮也在日漸升溫。北京首例禽流感確診兒童的父母,因出現發燒症狀先後入院。上海新增的一男性感染者,他的妻子之前也被確診感染,究竟是不是已經出現人傳人的疫情?是現在各方最關注的焦點。

上海新增一名患者顧先生,他在4月11號確診為感染H7N9禽流感。他的妻子早在4號也被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

由於是夫妻一起感染,外界懷疑H7N9可以人傳人。但是上海市衛計委否認了這個說法。

對於當局急於否定人傳人的說法,上海民眾汪建華表示不相信。

上海民眾 汪建華:「共產黨現在說真話我們老百姓不相信,說假話我們更不相信。因為它老是騙人,已經失去了信用了。它因為要穩定老百姓的情緒,怕造成混亂。如果是人感染人的它也不敢公布,目前。」

中山大學藥學院教授黎星術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還不能就確定人不能傳染給人。

中山大學藥學院、四川大學工學碩士、理學博士黎星術:「你說要不傳要有科學根據,我們的科學根據是什麼?應該還沒有確切的證據說不能夠傳人。專家這麼快就說,至少對社會的穩定還是有些好處的。如果說肯定要傳人,會引起整個社會的不安。」

新唐人記者 易如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