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台商早風聞H7N9 藍委憂SARS重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5日訊】中國大陸持續傳出H7N9死亡案例,外界質疑中共延遲通報,掩蓋疫情。台灣海基會秘書長林中森今天證實,上月底,湖北湖南台商其實就已經在討論H7N9消息。立委抨擊,當初中共隱匿SARS疫情,讓台灣生命財產損失嚴重,這次不能再重蹈覆轍 。

北京傳出第一起H7N9禽流感確診案例,再次引起國際議論,對於已經61例13死的疫情,世衛駐中國代表表示。

世界衛生組織駐中國大陸代表藍睿明(2013.04.14):「病毒的傳播是否已像我們擔心的(人傳人),目前還沒有這樣的證據」

雖然世衛代表說,尚無人傳人證據,但對於疫情,大陸台商界早就議論警覺。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 V.S. 海基會董事長 林中森:「那時候湖南湖北沒有這個狀況,(你在那邊有沒有聽台商在講),台商有風聞,(那時候,大陸有沒有通報WHO?),應該它一發生,照規定是要通報的」

海基會董事長 林中森今天透露,三月底,湖北、湖南的台商就已經在流傳H7N9禽流感消息。不過,中共3月31日晚間才向世衛通報上海與安徽的病例。立委批評中共延遲疫情通報,憂心SARS浩劫重演,台灣再次被牽連。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主委你知道這個感染區的代價有多大嗎?(王郁琦搖頭),主委你不應該不知道」「880幾億的經濟代價,你被WHO一旦列為感染區之後,沒有人敢來耶。當時大部分都是從香港轉過來,現在不是,現在可能直接從疫區飛過來,所以主委,我真的要提醒你,你回去真的要趕快,相關部會都找來,防疫不是只有衛生署的事喔」

目前台灣在人類與禽類身上都還沒驗出H7N9病毒,不過,中國疫情已經擴展至上海市、安徽省、江蘇省、浙江省、北京市、河南省,台灣防疫的輿論警戒也相繼升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