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晤凱瑞 籲北韓自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5日訊】為了應對朝鮮半島日趨緊張的局勢,美國國務卿凱瑞這幾天正密集訪問周邊的亞洲國家,包括南韓、中國大陸,星期一(15號)他前往日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凱瑞承諾美國將保護亞洲盟友對抗北韓的挑釁,同時也表示美國希望和平解決朝鮮半島衝突,前提是平壤當局必須放棄核武計劃。

星期一是北韓共產政權創始人金日成的生日,北韓官方將這一天視為重要的節日。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會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討論北韓的核計劃。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國際社會必須團結一致,並且讓他們(北韓)瞭解到挑釁行動,對他們一點好處都沒有,這只會讓他們的處境更加困難。」

美國國務卿 凱瑞 表示:「有一件事是肯定的,我們是團結的,在這一點上不能有混亂。北韓的危險的導彈計劃不僅威脅北韓的鄰國,也正在威脅自己的人民。」

北韓在2月進行核試驗,隨後聯合國發表強烈譴責,並且批准向北韓實施更嚴厲的新制裁。不過,這幾個星期,北韓又多次威脅要攻擊美國、日本、南韓等周邊國家。

而對於中日釣魚島爭端,凱瑞重申,美國在主權問題上不站在任何一方,反對採取任何單方面行動。

新唐人記者 林一 葉文樺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